0.2s

希望能得到快乐



三月初的A市依然寒风刺骨,冷气逼人。


虽然街道上的车辆被堵塞得水泄不通,但是吴宣仪依然掩 盖不住心里的洪荒之力,肆意的将车窗摇得更低,任由寒风拍打在脸颊上,蹙着眉头看着前方。


吴宣仪抬腕看了看手上浅蓝色精致的手表,马上两点钟了,她应该是到了,想着想着,下一秒车子就飞奔了出去。


A市国际机场。


吴宣仪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自然地垂落在腰发尾微卷,双手忍不住拉拢身上深灰色的大衣,不凑巧的是站的位置正朝风口处,冷气袭来,她下意识的吸了吸鼻子,就这么眼巴巴的盯着VIP通道出口。


她出来了!


吴宣仪晃眼垂眸看时间的同时,余光在普通出口处看到那个依然清艳脱俗的女人,就算是处于人潮拥挤的人群,鞠婧祎清隽的眉眼,冷清的气质,在人群里依旧显而易见。


那个让她 一见钟情的女人,一年后再见,依然怦然心动。


吴宣仪站在原地,微微错开看着鞠婧祎的目光,耸耸肩轻咳一声,缓缓上前,离她一米远的样子,扣扣小手指踌躇不前,仰头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,梨涡浮现,那一抹笑就像是冬日里明媚又带一点忧伤的阳光。


鞠婧祎额首,漫不经心的对上吴宣仪的目光,看着她有些躲闪的目光和窘迫的样子,片刻之后嘴角忍不住弯起。


吴宣仪被这么直勾勾的看着,耳根子就不自觉的发红,擦了擦微微渗出汗的手心,两大步上前双手轻轻环住鞠婧祎精瘦的腰,整个人靠近,缩了下身子,轻声呢喃,“欢迎回家。”


鞠婧祎低低沉沉的“嗯"了一声,替她挡住风口处,挑眉轻声问道,“昨晚没睡好?”


回来的消息难掩心情激动,精神亢奋。


自从鞠婧祎去参加美国三年一会的医学研讨会,还友情应了校长的要求,期间兼职母校的医学教授。


结果一去就是一年,期间电话仅仅只有两通.


第一次是刚去美国时,她打回来说:“我要在这边工作一段时间,你暂时不用搬到我那里去了。”而吴宣仪第二天还是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义无反顾的搬过去了,即使是一一个人。


第二次就是前两天鞠婧祎打电话回来说,“我要回来了。”就这么简简单单的五个字,吴宣仪兴奋得整日整夜都睡不着,整夜都在酒吧里各种疯狂舞动,导致此时的黑眼圈博得了鞠婧祎的全部


吴宣仪哭笑不得的点点头,当然不能实话实说,收回自己的双手,转移话题道,“ 这里怪冷的,我们回去吧。”话完,自然而然的弯腰去拉她身旁的行李箱。


突然一个温热的手掌覆盖在她的手背上,截住了她的去路,鞠婧祎上下打量着吴宣仪,似笑非笑,“你确定你能提的动?


本来就瘦,再加上职业之一是时尚模特,虽然只是业余的,但依然比一般人要瘦,身材比例要好,165的身高却只有45公斤左右。


闻言,吴宣仪悻悻的收回手,看着旁边路人投来细细打量的异样目光微微尴尬,退后两步与鞠婧祎并肩,仰头看着她,“ 我的车停在那边。”用手指了指右边。


“老大,那我...”身后传来清澈又有些哀怨的男声。


小白确实是委屈的,作为鞠婧祎的助理,临近回国的前三天就被遣回来取车,在她毫无预备下,飞机足足延迟了一个小时,在机场就吹了一个小时的冷风,本来是有点受凉的他此时还真的咳嗽了两声。


鞠婧祎转身,不疾不徐的说:“ 那你就把车开回去吧!”


吴宣仪还不忘轻笑着调侃, “小白,如果不介意的话也可以来我们家蹭饭呀。”说起来小白还比她大几个月来着,好像是上个月刚过完24岁的生日吧,但是长得白白嫩嫩的,眉清目秀的,就算走出去说他才20岁,也会有大把的少女相信。


光明正大的秀 恩爱也就算了,还要如此地眼红他,小白无比幽怨的眼神盯着面前的两人,“那我还是回家算了。”冷不丁的被塞了满嘴狗粮,落荒而逃.


千呈花园的位置邻近江边,楼下绿化很好,空气清新,背朝闹市区,晚上无比安静,白天风景开阔,宜家宜室。


吴宣仪开门之后,冷色调的装修风格,里面的物品摆放一一如初, 而且干净整洁,鞠婧祎嘴角微勾,满意的扫了一眼正在厨房手忙脚乱烧开水的吴宣仪,提着行李箱推开主卧室的门。


什么时候墙纸变成了淡蓝色的梦幻风景图,上的四件套均是粉紫色的,一眼望去这屋子就


退后两步,内心是无比抗拒的。


看着鞠婧祎讪讪一笑,“之前觉得屋子里太冷清了,我一个人害怕,所以就弄成了暖色调。”还不忘调皮的吐了吐舌头。


屋子里的暖气慢慢袭来,听完吴宣仪的解释,鞠婧祎淡淡的应了声,自顾自的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,心有余悸的问道:。书房和次卧没有改成这样子的暖色调吧?


“没有没有。吴宣仪连忙摇摇头,说着就进去把衣柜打开空出一半的位置。


鞠婧祎倒了杯温水润了润喉咙,倚靠在门边上,轻咳一声,“你不用挪位置了,我还是暂时住次卧”


正在忙活的吴宣仪身子- -顿,迟疑了好-会转过身来,轻轻扯动嘴角的对.上鞠婧祎淡然的目光,抿抿嘴,“那我先过去换新床单。”


“不过都是粉色,紫色,粉紫色,你选那个?”越过鞠婧祎,吴宣仪才想起家里的床单有:限,而且都是她所喜欢的颜色,眼里星光闪烁,忍不住恶作剧的问。


鞠婧祎正准备说什么来着,放在茶几上的电话就突兀般的响起,她走过去拿起电话朝吴宣仪扬了扬,然后往阳台的方向走,接起来,“妈。


鞠妈坐在沙发上,看了一眼旁边正气定神闲看报纸的鞠爸,话语间有些无奈,“小鞠,宣仪不是一大早去接你了吗?你们怎么还没回来?”


“今天有些累了,今晚我们在千呈这边睡了,明天回您那边。”鞠婧祎揉了揉眉心,看着吴宣仪拿着三条不同颜色的床单在她前面各种姿势各种摆弄,随手指了指中间那条较为顺眼的淡紫色。


“宣仪年纪还小,平时能让着就让着,回来了就好好过日子。” 鞠妈语重心长的说完这一 番话 ,如果不是听着那边绵绵的呼吸声,以为她挂电话了,适可而止的止住话题,“那明天记得早点把人带过来,别又等到吃晚饭。”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鞠婧祎连忙应付下来。


屋子里突然间静默下来,一年未见, 吴宣仪不知道该说什么,好像又有很多想说的却不知如何开口。


在这段婚姻里,吴宣仪是主动的,-见钟情,二见倾心,三见结婚,而恰恰鞠婧祎才是主导地位,但是她很好,挑不出一丝一毫的毛病, 只是矜贵而淡漠,庆幸的是她对所有人都这样。


不怕,她们才刚刚开始而已,大把时间大把青春,足够她去温暖她。


吴宣仪坐在沙发上若有所思好一会儿,直到面前有人影晃动,才回过神来,看着鞠婧祎上身脱得只剩白衬衣,精瘦的身形,自然的把袖口卷到手肘处,修长的手指,漫不经心的解开喉结处的纽扣,她下意识吞了吞口水,别开眼问,“你要先去洗澡吗?’


鞠婧祎垂眸看她,淡淡地嗯了下。


“晚上我就只叫了外卖。”吴宣仪走到鞠婧祎身侧垂眸轻身说, 咬着下嘴唇,眼睛咕噜咕噜的转了两圈, 仰头看她,眼里星星点点,像是在邀功般,“做饭我最近在学,不过难登大雅之堂。”


“嗯?”听到这句,鞠婧祎确实是意外的,她知道吴宣仪出生在富商之家,从小在优渥的环境中长大,在她的印象里,吴宣仪不是一个喜欢居家,下厨的女孩子。


现在居然在学做饭,随后鞠婧祎脸上的表情有所松动,越过吴宣仪时,附身在她耳边轻声细语道,“不用太勉强自己。”


眼看着鞠婧祎已经走进浴室,“哗啦哗啦” 的水声传来,她的那句低沉中带着磁性的“不用太勉强自己”还萦绕在吴宣仪耳边。


她想,为自己喜欢的人做事情,怎么能叫勉强呢,那叫幸运!


门铃如约响起,吴宣仪拿着钱包过去刚接过外卖,正在给小哥道谢,关上门后转身就看到鞠婧祎洗完澡出来。


鞠婧祎穿着白色浴袍,视线往下,她的腰带系得很松,她正拿着干毛巾擦拭着发尖上的水珠,那种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魅力,蔓延在整个屋子里,吴宣仪不敢多看一秒钟 ,脸颊微微发烫。


如同她第--次见到鞠婧祎,她穿着白大褂目光平静淡漠的轻轻扫过来,一本正经禁欲的女人是她抗拒不了的心动。


吴宣仪连忙掐了掐虎口让自己镇定下来,把外卖放在茶几上,仰头朝她笑笑,眼珠子咕噜转,手指不安的抓抓头发,“那、那我先吃了。”


鞠婧祎一向对外卖是抗拒的,总觉得不干净,但是现在时间晚了,也疲倦了,并不想再去厨房折腾,而且看着吴宣仪吃得津津有味的,索性在她对面坐下,竟有想尝一尝的冲动。


“明天有工作吗?”吃饭间隙, 鞠婧祎抬头问道.


吴宣仪包着一嘴饭, 努力咽下去才回道,“应该是没有吧!”毕竟经纪人沈凌没有给她打电话,她作为一一个不温不火的业余模特,时间倒是自由散漫惯了的


“那明天去我家。”


“...那需要我提前准备什么吗?”吴宣仪下意识的紧张起来,跟鞠婧祎领证之后,就只去她家吃过一顿晚饭, 再无后续。


自从她飞美国之后,她并没有跟所谓的公公婆婆单独见过面,这一年最多就是在电话里礼貌的寒暄两句。


“你现在最需要的是好好睡一-觉 ,把自己整理好就行。”鞠婧祎收拾好茶几上空空如也的饭盒,起身把垃圾扔到门外的垃圾桶。


吴宣仪乖巧的“哦”了一声,撇撇嘴,她又不是物品,还整理好呢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